會員禮兌換明細
兌換品項
數量
使用點數
點數總計 -
剩餘點數
您的會員禮兌換明細
兌換項目 數量 使用點數
收件會員
手機
收件地址
點數總計
-
點數結餘
-

*商品寄送約5~7個工作天,敬請耐心等候*

Q&A

為您回答常見問題。

何謂敏弱肌?

何謂敏弱肌?

敏弱肌雖然沒有明確的定義,但一般指的是對於各種內外在刺激感受性較高的肌膚狀態。

敏弱肌是『肌膚產一生敏弱反應的狀態』,其原因因人而異,產生的症狀不只有一種。

肌膚明顯感到乾燥、搔癢與刺痛感

容易導致異位性肌膚炎的敏弱膚質

產生濕疹、發炎、泛紅等

容易對特定物質產生過敏反應的敏弱肌

睡眠不足和生理週期導致易長粉刺

季節變化之際肌膚容易乾燥等

肌膚原本就有的負面因素增強,造成肌膚問題

對於各種狀態的感受性較高之肌膚狀態,稱為「敏弱肌」。平常沒有問題,但受到身體狀態和季節等因素影響,對於暫時性刺激的感受性較高之肌膚狀態,稱為「易發性敏弱肌」。

美肌屏障機能不佳產生的3種肌膚問題

1. 油水失衡肌:既黏膩又乾燥,不平衡的肌膚

美肌屏障機能不佳,角質層水分量流失,同時存在乾燥、肌膚乾燥的部分與角質層增厚而毛孔堵塞的部分。

2. 荳荳粉刺肌:荳荳和粉刺一粒一粒的顆粒感…

美肌屏障機能紊亂,角質層增厚導致毛孔堵塞。堵塞的皮脂成為誘餌,導致痤瘡桿菌增殖。

3. 乾燥、脫屑肌:肌膚乾燥,乾乾粗粗的

美肌屏障機能不佳,受到外界刺激,肌膚產生知覺敏弱症狀。角質層水分量、水分保持力降低,肌膚乾燥、脫屑。

POINT! POINT!

雖然原因和症狀多且複雜,但藉由強化美肌屏障機能的保養,可望舒緩這些症狀。

肌膚保養一覽

敏弱肌可以治好嗎?

敏弱肌由於肌膚的美肌屏障機能不佳,形成受到一點刺激就會產生知覺敏弱症狀的肌膚狀態。藉由美肌屏障機能的調理,可望緩和症狀。

緩和知覺敏弱症狀的方法因症狀和成因而異。

因生活環境引發的敏弱肌

睡眠不足、壓力、飲食不正常、生理週期
這些因素使肌膚原本就有的負面因素加劇(經常外食導致T字部位黏膩、臉頰乾燥同時出現,壓力導致長荳荳、粉刺,長期睡眠不足導致肌膚乾燥、乾燥等)
POINT! POINT!

重點在於能舒緩肌膚,對敏弱脆弱的肌膚不造成刺激,同時調理弱化的美肌屏障機能,以防止肌膚失調。

過敏反應引發的敏弱肌

由於特定物質所引發過敏反應、用了保養品造成紅腫發炎,該怎麼辦?
一旦變成過敏體質,要藉由反應本身的肌膚保養來改善是很困難的。重點在於以經過皮膚科貼布測試確認導致肌膚敏弱的原因,避開過敏原。

容易變成異位性肌膚炎的過敏性膚質

肌膚乾燥加劇,有搔癢、刺痛感,或過去有異位性肌膚炎的經驗

這些人不只體質上容易發生過敏,原本的美肌屏障機能就較弱,因而容易受到刺激。保養重點在於強化肌膚美肌屏障機能,賦予潤澤,安定肌膚,同時抑制會導致肌膚狀態惡化的有害肌膚常在菌。

POINT! POINT!

無論何種原因造成,一旦引發肌膚乾燥,未成熟的角化細胞可能為了抑制乾燥而不斷增生,形成一種負面循環。關鍵在於強化肌膚的美肌屏障機能,使敏弱肌安定。

肌膚美肌屏障機能
肌膚表面被稱為「角質層」的角化外膜(又稱為CE)若處於成熟的狀態,則保濕機能良好,且角質和角質之間的「細胞間脂質」整齊排列,互相交疊形成屏障,使肌膚較不易受到外在刺激。這樣的狀態代表「肌膚美肌屏障機能良好」。

肌膚保養一覽

聽說屬於敏弱肌的人有增加的趨勢,是真的嗎?
比起過去,覺得自己屬於敏弱肌的人的確在增加。

雖然不是「真的敏弱」,但感覺自己肌膚容易受到生活環境影響而易發性敏弱的人在增加中。

除了過敏原(特別是花粉、塵蟎)增加、飲食習慣改變、環境污染等原因,以下因素也與敏弱肌增加有關。

  • 對肌膚和美容保養品的意識提高
  • 女性上班族的飲食習慣
  • 生活不規律、壓力增加
  • 空調普及導致室內乾燥
  • 清潔意識導致「過度清潔」,造成美肌屏障機能不佳

卸粧•洗臉

花粉症和敏弱肌有什麼關係?
過敏體質受到遺傳的傾向很強,故並非完全沒有關係。此外,花粉症是過敏的一種,所以肌膚也有可能產生花粉過敏反應。

有過敏體質的人

過敏體質的「敏弱肌膚」容易變成敏感肌的一種-異位性皮膚炎,但過敏體質受到遺傳的傾向很強,因此若父母、兄弟姊妹有花粉症或過敏性鼻炎時,過敏性肌膚的可能性就比較高。

初春肌膚容易出狀況的人

與其說花粉症導致敏弱肌,不如說原本就敏弱的肌膚受到花粉本身的外在刺激,此外,擤鼻涕用的面紙摩擦也常造成刺激。身體狀況不佳時,肌膚美肌屏障機能不佳,導致症狀更容易顯現。

POINT! POINT!

無論何種原因造成,一旦引發肌膚乾燥,未成熟的角化細胞可能為了抑制而乾燥不斷增生,形成一種負面循環。解決關鍵在於強化肌膚美肌屏障機能,使敏弱肌安定。

肌膚保養一覽